Monday, December 8, 2008

是在问我吗?

关于搬家的事
应该会在三至七天内
不管了

今天吃晚饭时
我嬷嬷“问”
“你明天去某某补习中心
问问看时间好吗?”
我这样回复
在我停顿了一刹那
一刹那 = 1/8秒
就开口:“呃。。。”了一瞬间
一瞬间 = 1/2秒
在那不到一秒的时间内
我的回答就被打断了
“呃什么呃”
“你妹妹和你堂弟都说要去补习
你明天就去问”

其实我想问一句
你开头那句话
是在问我吗?
如果是
那就不因该
忘了留白
如果只是纯粹的通知
那就直接说
不要影响我胃口
心里不爽
很难才吞得下去
害我觉得吃饭也是难受的

相信有看我之前的贴子
的朋友
都知道我是不想补习的
我知道她当然是为我好
但她没有读过书
就算她有读过书
也不是现在的书
不知道问题在那里
乱乱打针解决不了什么
清楚我们问题的
往往只有我们自己
还有的就是常接触我们学业的人
如 班主任 或 科任老师

我希望
以后父母或长辈们
不要以提问的方式来通知人
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很假
会让人对你反胃
不爽甚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