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花好月圆夜

今夜月圆庆中秋
无奈我的夜空
却是乌云盖月
无法多欣赏一会儿
那美好的圆月

我知道
它已用尽
自己的力量
才能从乌云中
探出头来望我们
哪怕只是那一瞬间
用自己那温暖的光线
为世人带来欢笑与温馨

但是
有人就
躲在家里
看电视节目
也懒得出去看
这样的良辰美景
有的人忙得两头转
心里却叹息没那种命

今夜在外面
遇到了老朋友
到外面吃晚饭时
他们都在那里吃饭
他们的家人都很热闹
原来我哥认识她姐
大家都是培南人
刚好相隔四年
我认识她妹

最近盛有向我提起
他最近那奇怪的梦
就在前几天的夜晚
我好像也梦见某人

不知何时
才有机会
再次欣赏
美丽星空

这城市里
云是蛮多的
总是盖着天空
让我们没有机会
看星星闪烁夜空中

上个星期
没记错的话
下了很多的雨

云变得少了
天空变美了
看到星星了
感觉美极了

古语有云: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