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无心害你

溏心风暴II家好月圆 主题曲
主唱:关菊英

想一生一起 别想得这样美
当中少不免 道别离
想欢欢喜喜 但清楚这道理
风光怎么会没了期
时日过 谁能成为大器 
谁人全无运气
这次抱你手臂 我怎么竟顾忌
危难 我会陪着你
或是如同做戏
去到最尾会各自飞
在变幻时候跟风驶里
在抉择时候只好势利
谁想讲骨气 最先必须有一些储备
在抱着时候知己知彼
在对立时候争取胜利
无非人生道理

时日过 谁能成为大器
谁人全无运气
这次抱你手臂 我怎么竟顾忌
危难 我会陪着你
或是如同做戏
去到最尾会各自飞
在变幻时候跟风驶里
在抉择时候只好势利
谁想讲骨气 最先必须有一些储备
在抱着时候知己知彼
在对立时候争取胜利
无非人生道理在
在最坏时候必须卑鄙
在决裂时候彼此妒忌
无非人生道理
原本无心害你

最近许多港剧迷都应该在追这套剧
我却被它的主题曲吸引了
唱得很好
歌词也很好
很有意思
我也看到他们都演得很好
这套剧的收视率是非常高的
不懂是不是人们
都喜欢看这些
明争暗斗的
勾心斗角的
或许说应该是
里面那种人性
那种演绎得非常好的人性
暴露得彻底无遗
非常地好看
非常地吸引
所以说香港的演员
他们的戏功都不是盖的

看着看着
你或许会想到
为什么她可以做到这样的?
如果我是她,我又会如何确择?
但你有没有想到
人拆开面具后,会不会变得一样?
她在演得是不是人性真实的一面?
人性真的是这样吗?

这些问题
我也不会答
人性是怎样
我也不清楚
或许再迟些
我会回答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