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第二学期开始了


第三天了
这几天都在忙得团团转
一大堆功课压下来
都怪我假期时
太享受了
真的把功课都给忘了
体会到先舔后苦的滋味

应该升级了
是先越甜后越苦
真难顶
这两天,不知浪费了多少时间
由于我是流动班的
就是整天都要换班上课那种 (谁叫培南空间有限)
上课的时间表换了又换
搞到乱七八糟
今天情况好些了
拜托不要再换时间表
搞得我们全班都怨声四起,民不聊生
开学两天,仅仅的两天
发生的是也不少
第一天,
就有两位朋友被停职两星期(学长来的)
相信培南的都略有所闻吧。。。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那位知情者又。。。不想讲了
下课时,学长们都被通知要换岗位
也就是换team
其实也不奇怪啦
久不久都会换一次的
但是需不需要在下课时就生效这样急
明天才换不能咩?
随便啦
反正我们都只是跟指示做事
没什么话好说
照做咯
我就这样被换到一个陌生的岗位
从未体验过的岗位——Team C (管中五学生的组)
每一组都有我的足迹
就只有这一组没有
第一次站这岗位
感觉蛮无奈的
又开始想以前的问题
学生的问题,
自己的问题,
学长的问题,
问题学生的问题,
对被看好的学长来说
这两个星期根本就是黄金期
因为到时就是升职典礼
老师会密切留意他们的表现
选好适当的人选
当适当的职位
至于老师怎样选
不由我们决定
但我知道
人际关系是这东西的必需品
实力固然重要
但也少不了这东西
没有?
就选你再如何努力
升职对你来说就只是梦
遥不可及的梦
或许有天你很幸运
由某位老师看到你的努力
看到你的用心
提拔你,推荐你
那你就可以美梦成真
不能怪老师
因为老师根本没有空闲去仔细观察你
去看看你的心
是真还是假
是好还是坏
勤力与否
能干与否
领导能力如何
所以就唯有信任他人之言
只观察那被推荐的人选
而你那默默的耕耘
不为人知
如此带过
第二天,
那位知情者
跟我说了一个关于他的决定
他说他决定退出学长团
不想再为学长团浪费多一点的心思
这决定对我来说是蛮突然的
但是眼看学长团现在的情况
他有这样的决定也不足为奇
说起来
我也是因为这两位好友
才加入学长团的
现在一死一伤一还好
关系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什么原因我就不多说了
说到这心开始痛了起来
那时的美梦
没想到就要这样告一段落
真的枉费了他们对我的一番期望
对不起他们
真得很对不起
做不到那样的出色
只求平凡的心
一直被置放在我这固择的体内
真希望能尽力放手一搏
不带一点遗憾
不带一点后悔
但一切都太迟了
希望以后的日子
有机会做到
也希望那时你们能见证我的成功
不舍得离开
希望你们能知道
说再见的机会日渐变少
珍惜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