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家长日狂风,连带补习风,直袭家中,难过

今天是我校家长日
今天我知道了
我只是不懂

今天魏郭鸣老师
来到我校讲解弟子规
用了中国512地震作教材
还向我们解释了道
所以以后我都知道了
只是不懂,不晓得,不明白,不清楚
而不是不知道

之后我就到中四文科三,四,五班当值
直到林小姐的母亲来了后
我便下去叫她上来
走到一半
看到我嬷嬷也来了
叫了她上去
就和ATL说我家人来了
然后就自由了
和朋友,家长们谈天
拿了成绩册时
就去跟道别了

之后婶婶来载我们回家
一上到车
就立刻说着
你看,成绩一落千丈
拜托,哪有那么夸张
又没有看过整班的成绩
算了,反正都不会去看
也不会去管
的眼中
就只有A
A多就是考得好
不多就是不好
之后就是一连串的埋怨,臭骂
的骂声中
难听的话真是多不胜数
污言猥语更是不胜枚举
真该称赞创意有加
可以说一句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讲不出
这时我与婶婶都在
空气污染指数超高
怒火蔓延殃及池鱼
的空间求存
真苦了婶婶
但目标不是我
是妹妹
因为她家长日没跟
而是叫我妈妈去帮她拿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拿的
突然换人
感觉威胁了的地位,面子
这种态度真要不得
纯粹是妒嫉而来的怒火
这中间还参杂了家庭问题的因素
所以说许多问题学生
都是由这种环境培养出来的

骂完后
就想起
一直叫我回去补习
说这次的成绩完全是不补习惹的祸
直到今天还是这样
哥刚和我说
昨晚和爸爸说我成绩不好
想必又是想借爸爸的口说服我吧
但我会尽量坚持的
真难过

今天是5/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