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假日

这个周末
突然得知大伯公去世
这两天都在为丧事忙碌
虽然说不是很熟
但至少也是亲人

星期六那天去坐夜
至深夜一点
那晚两点多才睡

星期日那天
我与许多亲戚在街上行走了一段路后
跪在马路上
鞠躬谢路
我还是第一次罢了
过后就到火场了
做完一切仪式后
又回到亲戚家吃饭
然后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我至今只是
出席过两次丧礼
一次是六岁时
爷爷的丧礼
一次是十六岁时
爷爷的哥哥的丧礼

死者顾耀南
享年九十有余
去得安详
了无牵挂
都算是一种福份

我亲戚家就在巴占
不知道住那里的朋友
当天有没有看到我呢

经过这次的事故
我才知道
原来还有不少堂兄妹
一般上来说
姓顾的还蛮难找的

生命无常要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