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安息,人猿vs猩猩,笑到嘴酸


今天下课
我一如往常的坐在那边吃饭
突然
桓过来问我
要不要去送殡
我还以为我听错
然后我就答应了
因为整天呆在教室很闷
然后我们就集合立刻出发
到死者家去

坐在陈富兴老师身旁
看着他那一身熟练的驾车技巧
眼观四面,耳听八方
心里不禁称赞
果然宝刀未老
他驾车不喜欢说话
也不喜欢听音乐
只喜欢静静的
驾车时也不会发出埋怨声
又遵守交通规则
这种驾驶者还真是少见

走着走着
来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环境
原来那死者家就在我家附近
步行大约十分钟的距离
与婉仪家更是靠近
只差不到十户人家而已

走进去坐下
深深的祝福
仪式一个接一个地进行着
除了培南国中学长团代表
还来了培南独中乐队
还有培南小学学长团代表
深斋中学代表
还有的都给忘了
因为死者是一位
善长仁翁,慈善家
曾经帮助过许许多多的学校
所以大家都非常尊敬她

仪式完毕
我们也回学校了
还得到意外收获呢
因为家长都给有出席的人,五令吉
回到学校已经一点二十分左右
放学了
我到处寻找书包
结果盛告诉我书包在那
然后就是操步练习了

我忘了带Prefect-T
结果也没什么
还第一次做commander
不知道在他们心目中
我这个commander做得好不好
过后只是有点喉咙痛啦

解散后
无聊的坐在一旁
吃着豆豆
看着乐和盛谈天
虽然听不懂
但知道他们在讲某人
辉叫乐陪他去拍照
乐说等十分钟
结果辉等了十分钟
乐还不走
辉就叫我陪
我很无聊
就答应了

走着走着
辉讲了无数的话
也问我许多问题
大多数都关于男女关系
可惜他约的我
是在学校里的我
就算是单独相对
我也是有股说不出话的压力
所以就只好摇头,点头
不时回答一两个字
整段路程
我说的字凑在一起都不够一句
他却说了超过二十句
他算是非常厉害了
一个人说也能说这么多
以前和我谈天的
只要我保持那个样子
不会超过十句
那人就懒得理我了
真是辛苦你了,辉

过后
我就无所事事
去了多元化礼堂
看见两位小妹妹
和一个弟弟
加一个盛的孙女,仪
四个人在准备明天
华语演讲之类的比赛
他们都讲得很好
过后盛,辉,慧,乐都有来看

演习完毕
走着走着
看见盛和慧坐在一旁谈天
经过时
想加入
但又怕自己过去会当一块冰
破坏气氛
就想去喝水
怎知我一转弯
慧就立刻求救了
顾,过来啦~~
心想
是不是盛的问题
还是她不想给别人看到
一男一女在谈天
怕人误会
随便,反正不用闷
就算气氛被破坏
也是慧自找的

他们谈起狗
说是谈
其实是互相在贬对方
然后我也一起贬
不过集中在盛身上
谁叫他贬我在先
过后诚来了
他与盛的对话当中
根本没有我和慧说话的空间
一部很假的戏剧现场直播
他们的主题是
你是猩猩,我是人类。
不,你是人猿,我才是人类。
我拿你去做研究,帮你数毛。

两人互贬
火药程度飙升
搞笑程度也飙升到我和慧的高点了
你一句未完
我一句又来
搞到我和慧在旁边
只有看戏的份
慧一直投诉
笑到嘴很酸
停~停~
不行了,要离开了
最后我唯有离开去喝水
来停息战火

所以有时说
天份真的很重要
就像诚,他有着搞笑的天份
我没有,但并不代表我不行
只要不断地练习,那是可以的
而我,也有着别人没有的天份
所以也不用感到自卑,自责

今天是6/7

No comments: